歡迎您來到山野賣客! 免費註冊

【山野賣客】澎湖行 - 賣漁阿琛

山野賣客 發表於 2016-08-31 分類:賣客的部落格 0 個評論 1241次瀏覽

余秋雨曾說:「平時想起一座城市,先會想起一些風景,到最後必然只想起這座城市裡的朋友。是朋友,決定了我們與各個城市的親疏。」

是的,決定這次的澎湖之旅就是賣漁阿琛

阿琛兄因工作關係,常往來本島和澎湖之間,最後乾脆舉家搬到澎湖,也為了餵養嗷嗷待補的三張嘴,下海抓了幾尾魚後就開始賣了起來!

而初次見面的第一份禮就是整籠的紅蟳,喂 ~ 是整籠吔 !

是啊,因為朋友,才讓我跟澎湖這麼親密,也因為認識了阿琛,才跟澎湖這塊土地有了奇妙的強烈連結,會莫名地想要瞭解那塊土地上所有的一切,好奇心停不下來!旅行之所以值得旅行,生命之所以值得活,從來都不是因為那些冷硬的混凝土或石材建築,也絕非美麗的自然風景或是食物,而是遇見了那些許許多多這麼特別的人。

因為我們最好奇的,還是人。

最後,我還是忍不住要為阿琛說一句難得的好話,在現實和理想間,阿琛兄選擇了後者,堅持就算沒有收入也不捕馬糞海膽及在繁殖期補撈母蟳的作為值得令人讚賞

因為誠如琛兄所說 :「給海洋一條路,也就是給自己留一條路,更為後代的人們留條更寬廣的路」。

文章評論

暫時還沒有任何用戶評論

請在這裡發表你的評論

用戶名: 匿名用戶

評價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