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來到山野賣客! 免費註冊

2015-1025 山野賣客共學團

山野賣客 發表於 2015-10-22 分類:賣客的部落格 0 個評論 1262次瀏覽


這周因颱風的關係,這星期改為室內課,歡迎雨農201的小朋友來我們家一起用投影機來觀賞 ”看見台灣”,有興趣的爸媽們,請告知喔! 謝謝大家了~ (寫於2015-1021)


其實我希望趁小學階段,小朋友還願意跟我出門,也樂於由我安排他們的生活細節時,想辦法利用周休假日的旅遊、平常的居家生活或下課後的課外學習,邀約與孩子同年齡的孩子一起玩耍與學習,讓孩子擁有一群一起生活、一起成長的好朋友。

這些日子以來,一直想成立一個共學團體,因為當孩子有一群(或兩群)共學玩伴,不只學習的效果會很好,以後上了中學,其他的附帶好處才更加珍貴。


當孩子與好朋友們一起上山下海做課外探索絕對是人生最棒的回憶;至於課業的學習,大家可以一起請家教,一起學某種才藝,因為是好朋友,大家會互相切磋砥礪,也因為與好朋友在一起,整個學習過程會更加有趣,更加令人期待。

且如果孩子上了中學後,萬一與班上同學處得不好、被霸凌或排擠,這種情況對孩子內心的傷害非常大,但家長又往往無能為力。若是孩子平常在生活中就有一群好朋友,那麼他即便在班上與其他同學格格不入,都不會造成太大的心理傷害。而且往往因為孩子已經有好朋友,有相當多的人際互動經驗,在班上也會有相當的自信,自然能與同學處得不錯。

最重要的是,如果孩子的好朋友我們都認識,不就不必再擔心他被朋友給帶壞了嗎?而且我們許多想跟孩子交流的訊息、價值觀或影響力,也可以透過這群我們熟悉的共同團體婉轉擴散出去,不會給孩子太直接的壓力。

孩子學習的主動性、團隊合作力,都可以在良好的共同團體中養成,而且我們這群父母從小一起看到大的孩子們,有共同的回憶與經驗,這些都是我們做父母與孩子生命成長中相當寶貴的資產吔!



  • 日期 : 2015-1025
  • 時間 : PM 13:30
  • 集合地址 :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的後門集合(如下)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的後門集合(如下)

文章評論

暫時還沒有任何用戶評論

請在這裡發表你的評論

用戶名: 匿名用戶

評價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