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來到山野賣客! 免費註冊

新北市.萬里區.大坪國小

山野賣客 發表於 2013-11-15 分類:新北市 0 個評論 4973次瀏覽

 新北.萬里.大坪國小

  • 1. 集合時間 : AM 10:00 ( 請自行前往新北市萬里區雙興里大坪1號 / 02-24929461 )
  • 2. 離開時間 : PM 17:00
  • 3. 午餐時間 : 野炊
  • 4. 活動部分 : 小朋友玩沙的工具(記得準備換洗的衣服 )
  •  

「大坪國小已經有 90 年歷史了」。

從日據時代開始,此地因開採煤礦而聚居較多人口,煤礦停產後,人口外移、少子化、外籍移入等因素,現在的學生僅有40人左右,其中有一定的新住民比例,可視為小型聯合國。

大坪國小雖然規模迷你,但是教育環境相當優質,校園裡充分展現了大自然特色,走廊旁陳列數個生態箱(有一個生態箱裡養著臭青公)、花園裡有一個引入山泉水的生態池,還有一座高聳的樹屋。

這樣「森林」風貌的環境,讓孩子們走出教室,從實物觀察、動手實做,這是最直接有效的學習方式。

大坪國小也因獨特條件而有專屬的外部資源,包括:經常可見的台灣藍鵲、站立於電線杆頭的老鷹,還有當地家長提供田地讓學生實地體驗插秧、鄰近有外籍家長創辦的 Taiwan Camp 招待學生活動、挖地瓜焢窯,還有核能電廠、金山財神廟等回饋的資源,使得學生們得以(幾乎)每個月都經歷校外教學活動。這些超越一般都市孩子的豐富體驗機會,真令人羨慕不已(想必老師們也付出不少心力)。

大坪國小近在萬里,這裡的乾淨空氣、山溝裡的清澈水質,充滿大自然風貌的「森林」小學。

如果妳/你喜愛大自然,不妨也到此走走逛逛,或許能近距離見到成群的藍鵲

書本裡才有的老鷹~

 

 

文章評論

暫時還沒有任何用戶評論

請在這裡發表你的評論

用戶名: 匿名用戶

評價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