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來到山野賣客! 免費註冊

雙十國慶不知道要做什麼,來看「醉馬時刻」吧!

山野賣客 發表於 2013-10-09 分類:賣客的部落格 0 個評論 862次瀏覽

2013-1009  雙十國慶不知道要做什麼,來看「醉馬時刻」吧!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小鬼當家這部電影,美國典型的中產階級,那種物質充裕與集天下寵愛於一身的理所當然,但對比於「醉馬時刻」,在伊朗伊拉克邊境的小村子,村民生活困苦,以走私貨物為生,卻又呈現極強烈的對比。

村中許多大人被邊境守軍槍殺或誤踩地雷而死亡,家計就落在十來歲的孩子身上,他們在冰天雪地的氣候下,甚至連運物品的驢子冷得都不願走,而必須灌以烈酒好驅使牠們上路〈因此稱為醉馬〉。

令人鼻酸的是,他們走私的物品是輪胎等日常用品,甚至是孩子們的練習本。

不管是伊朗或伊拉克,一般老百姓都非常貧困、物質極度缺乏,但是他們那種兄弟姊妹之間深厚的感情,以及堅忍不拔的毅力,相信看了也會非常感動的。
 

文章評論

暫時還沒有任何用戶評論

請在這裡發表你的評論

用戶名: 匿名用戶

評價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