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來到山野賣客! 免費註冊

羽絨睡袋的清洗步驟及方法

山野賣客 發表於 2011-07-10 分類:睡袋 0 個評論 2951次瀏覽

睡袋的清洗步驟

 

在一般人的觀念裡,羽毛睡袋不能任意清洗,有些登山前輩常會告誡說,不論睡袋用多久,一旦清洗就會損傷羽絨蓬鬆度,這種錯誤觀念常在戶外裝備圈流傳;其實,羽毛睡袋可以清洗,若方法正確,清洗過後不但不影響羽絨本身的蓬鬆度,還能使羽絨本身因污垢清除,變的更細緻。

 

羽絨睡袋清洗最重要的關鍵是洗劑,一般乾洗洗劑中因含有有機溶劑,所以對天然羽絨會造成傷害,市面上大多數洗衣精及洗衣粉,因偏酸鹼性及含有界面活性劑,也會傷害羽絨本身的的油脂成份。

 

要清洗羽絨最好的洗劑,就是單純不含雜質且成份接近中性的肥皂,如進口的IVORY及國產南橋肥皂,或市面上專用的羽絨洗劑。

 

清洗時可先將睡袋浸泡在含肥皂水的桶中,再輕輕搓洗表布,然後不斷地更換清水將殘留肥皂去除。把睡袋自水桶中取出時務必注意緩慢拿起,以免破壞睡袋隔間的構造,再放在陽台上非陽光直射處陰乾,羽絨睡袋視內部羽絨填充量的多寡,大約需要五~七天才能充分乾燥。

 

山野賣客 http://buy.snail.com.tw 02-28337766

 

文章評論

暫時還沒有任何用戶評論

請在這裡發表你的評論

用戶名: 匿名用戶

評價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