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來到山野賣客! 免費註冊

羽絨衣的清洗與收納

山野賣客 發表於 2011-10-07 分類:羽絨衣 0 個評論 38805次瀏覽

洗滌方式

  羽絨是屬於天然的材質,在保養上相對比人工纖維材質來得繁瑣!將羽絨衣送乾洗、使用漂白劑、柔軟精等都是直接在傷害羽絨的錯誤行為;過度清洗或該洗不洗,對羽絨來說都是傷害。羽絨本身含有一種天然油脂可以保暖,而送乾洗或使用一般清潔劑會破壞油脂使羽絨糾纏在一起,因而失去保暖效果,因此羽絨衣在清潔時,不可不多加留意!
 
羽絨衣之洗滌步驟
 
Step 1 處理局部髒汙
準備軟毛刷子、羽絨專用清潔劑(或中性清潔劑),將要清洗處沾濕,降低羽絨吸入過多的清潔劑,使用軟毛細刷沾些許清潔劑清潔污垢處,盡量避免搓揉或來回用力刷洗。(請勿使用洗衣粉,容易於縫細處產生殘留)。
 
Step 2 整件清洗
清洗完成後使用溫水清洗(攝氏40℃以下),建議整件沖洗可確保洗劑不殘留。
 
Step 3 自然陰乾
羽絨衣清洗完後,勿急著拿去曬太陽,陽光直射會讓羽絨衣的布面變色或損壞,因此洗完後的羽絨衣最好採取自然陰乾,或者以烘乾機最低溫烘乾(攝氏60℃以下),否則會傷到羽絨衣的面料和內裡。洗後,可採取將羽絨衣吊掛方式陰乾,可達到恢復羽絨蓬鬆的效果。
 
洗滌注意事項
 
◆ 清洗時,請使用一般中性洗潔精,或羽絨衣專用清潔劑。
不可用力扭乾,以免破壞羽絨隔間的車縫壓線。
掛在陰涼處陰乾後,再使用烘乾機低溫滾乾(攝氏60℃以下)約十分鐘,更能徹底乾燥。
水洗溫度請勿超過攝氏40℃。
不可直接在日光下曝曬至乾。
請不要使用漂白劑與衣物柔軟精,以免破壞衣物表面的透氣度及潑水效果。
請勿和其他衣物一起洗滌,避免相互扭絞而損傷衣物。
羽絨衣清洗乾燥後,經輕拍即可恢復原狀。
請勿使用乾洗,避免破壞羽絨彈性。如需送洗,請洗衣店使用揮發性洗劑。
養成定期換洗的好習慣,避免污垢久置固著不易清除。
 
收納
 
羽絨最好的保存方法,不是摺疊、也不是真空壓縮收納,最好的羽絨衣收納法是「自然垂掛或平放」。
 
換季收納
 
勿置於壓縮袋中
請勿將羽絨衣收納於壓縮袋中,會破壞羽絨之蓬鬆性。
 
收藏前再三確認
內層羽絨是否有結塊情形,若有請將羽絨輕輕揉開。
確認羽絨衣為完全乾燥狀態,再使力搖晃羽絨衣使之完全蓬鬆再行收納,沒乾透的羽絨衣會發霉甚至會衍生塵蟎,穿在身上有害健康。
 
垂掛或平放收納
採垂掛或平放式,自然收納,可於外表套上防塵套,防止灰塵。
 
旅行收納
 
旅行外出攜帶,請使用收納袋收納。
收納前請先將羽絨衣中,多餘空氣擠出,摺疊捲起後,置入收納袋中即可。

文章評論

暫時還沒有任何用戶評論

請在這裡發表你的評論

用戶名: 匿名用戶

評價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