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來到山野賣客! 免費註冊

選購羽絨衣的要訣

山野賣客 發表於 2011-10-07 分類:羽絨衣 0 個評論 1522次瀏覽

購買羽絨衣需要注意幾個關鍵點:

 
羽絨及羽毛的比例
羽絨含量比例愈高,品級愈高,意味著保暖效果也愈好。一般而言,具禦寒效果之羽絨衣含絨量以至少需達70%以上的為宜,具有一定的蓬鬆度和輕柔感。
 
表層的材質
羽絨衣的表布材質很重要,會影響羽絨的保暖度,一般而言,具有防絨及防潑水處理為佳。
 
車工精細度
羽絨衣外層布料的縫製技術也會大大影響羽絨衣的品質。專業羽絨衣內套通常採取三層布以上的作法,以減少羽絨從針孔穿出來。
 
羽絨的品質
羽絨包裹於內層,無法用肉眼辨別,但可藉由以下一些經驗法則,幫助您輕鬆辨別好壞。
 
1.      看懂標示:市售有品牌之羽絨衣均會清楚標示含絨量,可由吊牌標示中看出端倪。
2.      捏捏揉揉:用手輕捏羽絨衣之蓬鬆處再鬆開,手感愈輕柔代表羽絨愈多、品質愈佳,愈有保暖性,再試著用力緊握住羽絨衣後放開,查看羽絨之回彈性及蓬鬆程度,瞬間回復性愈強,代表羽絨的成份愈高、愈好。
3.      聞聞氣味:羽絨於填充前需要經過水洗清洗處理,能消除雜質異味;請緊貼羽絨製品做深呼吸,聞一下內層羽絨氣味,避免選購味重刺鼻的商品,味重者極有可能因為羽絨在裝填前消毒不徹底所導致;但由於是動物羽毛,有輕微氣味屬正常現象。
4.      輕拍表層:羽絨衣除了填充羽絨需考究外,外層布料的縫製技術也深深影響羽絨衣的品質。車工不佳的羽絨衣容易產生羽絨外露或結塊情形,可試著輕拍表層查看出。

文章評論

暫時還沒有任何用戶評論

請在這裡發表你的評論

用戶名: 匿名用戶

評價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