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來到山野賣客! 免費註冊

GORE-TEX® Pro Shell

山野賣客 發表於 2011-08-28 分類:雜七雜八 0 個評論 1602次瀏覽

這是Gore公司的王牌產品。它的學名是 Polytetraflouroethylene (PTFE),Gore-Tex是一種多孔的薄膜, 它需要壓合在一層尼龍材料裏面才可以做衣服面料。因為它的小孔比水分子小而比氣體大,所以理論上講可以防水透氣。

2層(2-ply)Gore-Tex就是外層是尼龍材料,裏面是一層Gore-Tex。透過衝鋒衣褲的網狀內襯,你會看到壓合在尼龍材料上面的白色膠狀薄膜。

3層(3-ply)Gore-Tex是2層的材料裏面又加上了一層透氣的材料。

3層面料緊粘在一起,你就看不到裏面那層Gore-Tex薄膜。它的優點是裏面那層面料可以更好的保證Gore-Tex薄膜不被磨損,但它的缺點是比2層Gore-Tex重,而且透氣性稍遜。

因為絕大部分Gore-Tex都是壓合(laminate)在尼龍材料上,你摸著的感覺是一層。我用Gore-Tex產品的感覺是防水不錯,但透氣性能不如其他不防水的材料。

總的來說,Gore-Tex綜合效果還不錯,是目前最常用的防水透氣產品。

當然,這幾年Gore-Tex炒的太沒譜,希望大家不要迷信它。

 

文章評論

暫時還沒有任何用戶評論

請在這裡發表你的評論

用戶名: 匿名用戶

評價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