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來到山野賣客! 免費註冊

烏來生態農場

山野賣客 發表於 2011-08-11 分類:新北市 0 個評論 2535次瀏覽

烏來生態農場位於台北縣新店烏來,車行經過烏來風景區的收費站之後,再往上約十多分鐘的車程就可抵達。烏來生態農場佔地相當遼闊,整個園區呈現出原始粗放的原住民風味。  

烏來生態農場,車行在烏來部落的西羅岸路上,就在海拔六、七百公尺的大雪山麓上,這裡氣溫舒爽宜人,植物生態豐富,一年四季都適合野外活動,來到這裡可以體驗不同的風情、欣賞蟲鳴鳥叫,還有「風吹樹梢」的聲音,這裡不僅遠離塵囂,還是烏來少數可以眺望台北夜景的地方。  

烏來生態農場位於台北大雪山脈美鹿山麓上,其面積三十公頃,海拔約600-700公尺,平均溫度27℃,雨量充沛,氣候舒爽怡人,因此,各種植物生長特別茂盛.烏來生態農場一年四季均可從事野外旅遊活動,使人們接近大自然,可涉足農園,參與採收,實地瞭解農業生產之過程,認識農業,體驗農業,烏來生態農場,精心規劃精緻農業體驗區(市民農園),野生蜂生態,原生魚類養殖,土雞飼養,森林遊憩區。  

來到烏來生態農場所要體驗的當然是這兒的原住民活動,園區經心設計了多種活動,如原住民陷阱體驗,教您原住民是如何利用天然材料捕捉山老鼠、山豬等獵物,看過之後才知道原住民們在生活上的智慧,其他如搗麻糬、竹筒飯DIY,以及活力十足的泰雅歌曲教唱,都會讓您難忘。在園中還有烤肉區,可以邊烤肉邊眺望烏來美景,另外生態教學解說、夜遊尋飛鼠等活動都非常有趣,因此建議您來到烏來生態農場,不論是一日遊或是兩二日遊都可符合您的需求,此外還可以在農場內營火、夜遊觀星,享受步行在原始林中,發現螢火蟲、飛鳥、彩蠂、台灣獮猴、飛鼠等的驚喜。農場希望能讓所有到此尋找野趣的朋友,體驗過烏來生態農場提供的套裝行程“泰雅生活風情”後,能夠笑著回去。  

每年元月到三月三種櫻花先後縯紛開放,為烏來著名的櫻花季。烏來有三種櫻花;緋寒櫻、富士櫻、八重櫻。其中以山櫻花為最多,又稱為緋寒櫻,花期在每年一至二月,是烏來中最早綻放的櫻花,為櫻花中色澤最深、最濃豔的一種。開花時節,滿樹繽紛緋紅,暈染整個青翠山谷。山櫻花豐富的花蜜是許多鳥類喜歡的食物,一到櫻花盛開的季節就會吸引無數鳥類跳躍其間,如綠繡眼、冠羽畫眉、白耳畫眉、白頭翁等,賞櫻之時同時賞鳥,真是一舉數得。

螢火蟲的盛宴,在烏來螢火蟲品種有多種,所以差不多一年四季都可看到螢火蟲。但以每年的三至五月的盛況最為空前。在烏來沒有光害的地方都可看到,如繁星點點的螢光。優質之賞螢地點有信賢的黑橋步道、烏福路、福山村、哈盆步道、桶後、孝義等地。烏來鄉桂竹筍產銷旺季在每年四、五月間,烏來桂竹筍品質特佳,頗負盛名,若逢春雨豐沛之際,會使竹筍產量與甜度提高。不但在新烏路上可以隨處買得到,烏來許多大餐\廳也紛紛推出桂竹筍大餐。

楓紅滿山頭,每當秋冬交匯之際(十月至翌年一月)在福山與信賢山谷中的青楓等紅葉植物,便悄悄的換上秋裝,將原本翠綠的山頭變成迷人的酒紅與澄黃色,添上了幾許浪漫的色彩。泰雅祖靈祭,每年七月中旬的泰雅祖靈祭是烏來泰雅族原住民的年度盛事。祖靈是泰雅人的中心信仰,祭典的目的在感謝祖靈的庇護,祈求祖靈繼續照顧族人,及庇佑來年好收成。

賞鳥者天堂,每年的11月至隔年的2月是烏來絕佳的賞鳥季節。其中最精彩的路徑是沿桶後溪至孝義一段。這時除了有原先低海拔山區鳥類外,尚會增加因避寒而從高山垂直遷移下來的鳥兒,讓您看得目不暇給。烏來生態農場現有:稀有植物烏來杜鵑花、杏花、藥用植物、金棗、桶柑、茂谷柑、甜桔、金柑,楊桃、柚子、文旦、泰國桃、鶯歌桃、水蜜桃、李子、蓮霧、芒果、野生百香果、龍眼、甜柿、清潔蔬菜、野菜、金針、山厥、竹筍、紅菜、甘藷葉、龍鬚菜等。

 烏來生態農場,保存有大自然原始風味,農場中有鋪滿盛開雛菊的山徑,森林浴步道,藥用野生植物,夜晚還有一閃一閃亮晶晶的螢火蟲,非常適合做為都會城市青少年露營、體會的大自然的休閒去處。

文章評論

暫時還沒有任何用戶評論

請在這裡發表你的評論

用戶名: 匿名用戶

評價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