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來到山野賣客! 免費註冊

新北市.三峽區.五寮國小

山野賣客 發表於 2013-10-02 分類:新北市 0 個評論 6746次瀏覽

秋天到了,想和你們這些個朋友利用假日到五寮國小走走,買些路旁當地的綠竹筍及野菜來野炊,然後就在這天光雲影涼風徐徐中用餐,想想數百年前蘇東坡也是如此情境,在忙碌的生活中偷得浮生半日閒,吃得雖然是粗糙清淡的食物,但是只要心情對了,就是生命中美好的滋味,於是寫下了人間有味是清歡的感慨這些令人快樂的事,其實並不必花錢。

或許大家都有這樣類似的經驗,某次午后和太太在法鼓山的涼亭中倚背遠望著關渡平原,不小心就睡個長長的午覺,這看起似乎無所事事的時光,卻令我印象深刻,反倒是住了一間又一間高級旅館,一餐又一餐豪華飲宴,還沒回家就記憶模糊了。精神上的富足與物質上的擁有,似乎是背道而馳的追求,當呼喊著「多一些,還要更多」時,其實是靈魂受苦的癥兆。

總覺得「簡單」就好像一棵樹,從我們的內在自然而然長出來,而不是來自於外在,把新的樹皮貼在自己身上。要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順隨過程,找到我們自己的簡單之道,重新感受到生活的樂趣。 

  • 1. 集合時間 : AM 10:00 ( 請自行前往237新北市三峽區五寮里五寮69號 )
  • 2. 如何前往 : 台3線:行駛台3線經土城至三峽,依循往滿月圓森林遊樂區指標行駛,至湊合橋處轉台7乙線即可到達五寮國小。
  • 3. 離開時間 : PM 17:00
  • 4. 午餐時間 : 請每個家庭準備2道菜 
  • 5. 活動部分 : 整個校園就是孩子們的天下 

小朋友可以做什麼 : 小朋友除了讓他們玩之外,什麼事都不能做 ! 

大人可以做什麼 : 至於大人嘛 ! 除了拿一張椅子好好坐著放空外,能做的其實也有限 !

我找了一些資料供大家參考,也可以順道了解我們要去的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簡介:

五寮國小至今已有 64 年,位於新北市三峽區的西南端,比鄰桃園縣復興鄉、三民鄉,經由都會進入山區,經常有人因為發現五寮而驚豔不已,駐足遊憩。校地面積僅約 0.88 公頃。
 

目前有普通班 6 班、幼稚班 1 班,學生 89 人。是一所在地資源豐沛、童趣盎然的山區小學。 

五寮國小的學生組成有九成以上來自務農的家庭,這裡的綠竹筍(梨仔筍)和優美的竹鄉風情打響了五寮的名氣。過去五年「竹之風華」學校本位課程,在結合地方產業特色上發揮藍海精神,為地方產業與文化建立基礎;近年來,更統整優質的生態環境優勢,轉化為繽紛多樣的課程,選擇蝴蝶生態建立「蝶影蟲蟲」課程為主軸,融入於各領域學習多元化視角學習;另外,2009年新北市客家事務局劃定五寮地區為台北縣客家指標的「客家庄」,五寮國小開啟一個教學兼顧地方文化發展的新紀元,在教學和校園環境的經營上一步一腳印地落實,要讓豐富多彩的產業與生態結合藝術與人文素養深入孩子的童年,並進一步影響孩子們的生命旅程。 

 

品格教育:老大的初戀--新北市五寮國小 

 
【正義篇】

蝴蝶國小中有個偶像團體-正義男孩,是由三個可愛活潑的小男生組成的。
一次偶然的機緣下,老大幫忙解救了v校的小公主,讓她免於受到國中生的騷擾。但是,國中生卻在­放學後來找他麻煩,另外兩兄弟,一個出手相救,一個選擇打電話向老師求救。到底怎麼樣的作法才叫做真正的正義呢?而誰才是那個夠朋友、講義氣的兄弟呢?一起來想想看吧!








 

 三峽綠竹筍節(1)評鑑比賽-五寮風華綠筍情(18)

 

綠竹筍-覆土培土-五寮風華綠筍情(24) 

文章評論

暫時還沒有任何用戶評論

請在這裡發表你的評論

用戶名: 匿名用戶

評價等級: